《网店运营》期末试卷(含答案)Word下载.docx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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B、店铺今天的转化率为10%
C、店铺今天的PV为130
D、店铺今天的跳失率为10%
8、以下哪些数据指标无法挖掘出客户需求(D)
A、通过年龄挖掘B、通过职业挖掘
C、通过生活挖掘D、通过能力挖掘
9、如果店铺平均访问深度较低,可以考虑下面哪种方式进行优化(C)
A、页面描述优化B、优化直通车关键词
C、关联推荐D、优化宝贝标题
10、提高买家客单价及购买频次的方法错误的是(A)
A、优化硬广营销文案
B、制定合理的商品定价
C、建立完善的客户管理营销体系
D、建立多种组合搭配套餐,吸引更多购买
11、店内的宝贝数量要满足几件以上才可以上直通车(A)
A、10件B、15件
C、20件D、30件
12、一般情况下,为了页面的美观,促销区图片的高度不超过(),插入的图片的格式为(D)
A、450像素、JPEGB、500像素、GIF
C、550像素、JPEGD、600像素、GIF
13、下列哪种情况不违反淘宝规则(C)
A、没有报名淘金币,放置淘金币的标识
B、强调“全网最低价格”
C、标题中出现“特价包邮”
D、未经授权使用明星的照片
14、量子恒道统计是一套免费的网站流量统计分析工具。
开网店,量子恒道统计流量分析功能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
题干中所给的图片符合量子恒道工具的哪项功能(B)
A、实时客户访问:
显示店铺当前的被访问情况,时刻了解店内客户访问情况
B、按小时流量分析:
查询店铺内某一天的各时间段流量情况,可以更好的安排商品的上架时间
C、按天流量分析:
自定义查看不同日期的统计数据,简单直接的了解店铺一定时间内顾客的流量和访客数
D、店内搜索关键词:
提供访客在店内查找宝贝时所使用的全部关键词统计信息
15、客户关系管理的步骤是(D)
A、积累资料——客户分类——划分等级——客户关怀
B、积累资料——客户分类——客户关怀——划分等级
C、积累资料——客户关怀——客户分类——划分等级
D、积累资料——划分等级——客户分类——客户关怀
16、关于淘宝的投诉规则,说法不正确的是(D)
A、诱导买家收货或收款不发货、商品与网上描述不符合恶意评价,属于违规行为
B、网上成交不买、网上成交不卖、卖家拒绝使用支付宝,属于违规行为
C、买家申请退款,卖家必须征得买家同意才能发货
D、被投诉方在收到投诉后的10个工作日内应进行解释
17、关于双方评价,以下描述哪个是正确的(A)
A、双方互评后需等待30分钟才能看到已评过的宝贝
B、双方互评后需要等待60分钟才能看到已评过的宝贝
C、在交易双方已经互相评价的情况下,如果一方给予另一方的评价是“中评”或“差评”,则评价内容将在交易双方全部完成评价24小时后再显示的并计分。
D、如果仅一方作出“中评”或“差评”,而另一方未评价,则评价内容将在评价期满的24小时后自动显示并计分。
18、关于橱窗推荐规则的描述,错误的是(C)
A、根据卖家的信用等级给予相应数量的橱窗推荐位
B、加入消费者保障计划的卖家都可以额外获得5个奖励推荐位
C、新店主在首次开店前1个月会额外获得10个扶持性奖励推荐位
D、随意更改橱窗上的宝贝会引起宝贝的下架和橱窗位的减少
19、某网店当天的访客数为1000个,总浏览量为9000,产品订单为90笔,总销售额为11700元,该网店当天的客单价为(C)。
A、1.17B、11.1
C、130D、100
20、以下属于流量类数据的是(D)
A、转化率B、DSR评分
C、支付金额D、跳失率
21、买家申请退货,卖家超过(C)天未处理,退款协议将生效,交易进入退货流程。
A、5天B、7天C、15天D、20天
22、物流配送流程的一般步骤是(D)
A、订单处理—进货—储存—流通加工—分发—配装出货—送货
B、订单处理—进货—储存—流通加工—分拣—配装出货—送货
C、订单处理—进货—流通加工—分发—储存—配装出货—送货
D、订单处理—进货—储存—分拣—流通加工—配装出货—送货
23、卖家未按约定时间发货(违背发货时间承诺),主动按照淘宝网违背发货时间承诺的规定向买家支付相应金额违约金(B),则该投诉不做扣分处理。
A、6%B、5%C、4%D、3%
24、网店装修必须设计店招,那么淘宝C店店招的宽度和天猫店招宽度分别是(C)
A、淘宝C店是950px宽度;
天猫店是1050px宽度
B、淘宝C店是920px宽度;
天猫店是900px宽度
C、淘宝C店是950px宽度;
天猫店是990px宽度
D、淘宝C店是750px宽度;
天猫店是100px宽度
25、产品拍摄中常用的布光方法不包括(A)
A、交叉布光B、蝴蝶光
C、鳄鱼光D、轮廓光
26、小林家在秦岭山下,最近家中的鲜核桃成熟,小林打算开一家淘宝C店,现在需要对整个店铺进行装修,请问小林的店铺应该设计成什么风格?
(D)
A、主色调为橙色,设计一种活波欢快的风格
B、主色调为白色,代表干净纯洁,白色简洁大方
C、主色调应该为土黄色,一方面代表大山,一方面代表核桃皮的颜色,是一种朴实的乡村风
D、主色调为绿色,加核桃绿叶点缀,这样的风格与鲜核桃相得益彰,表示鲜核桃新鲜、绿色、无公害
27、当顾客第一次光临店铺时,其关注的通常是产品的(B)、相关说明、价格、卖家信誉、店铺的专业性与整体感觉等。
A、标题B、图片
C、店面D、产品质量
28、在发布商品时,下面说法正确的是(D)
A、为了争取多曝光,完全相同的商品,使用一口价形式发布,再使用拍卖形式发布
B、为了争取多曝光,完全相同的商品,使用一口价形式多发布几次
C、同一件商品,不同颜色,不同尺码分开发布
D、对于不同的商品,必须在商品的标题/描述/图片等方面体现商品的不同
29、A卖家设置了5元的店铺红包,店内A商品为30元,B商品为10元,当消费者同一笔订单同时购买A和B商品,运费合计5元,用户有2张该店铺的5元店铺红包,那么消费者实际支付(B)
A、30元B、35元C、40元D、45元
30、对于经营中的店铺,不论店铺流量的来源是站内还是站外资源,都会在店铺的长期发展中形成店铺的(D)
A、经济结构B、客户结构
C、商品结构D、流量结构
二、多选题(20道,每道2分,共计40分)
1、以下可以采用吸光类商品的拍摄方法的是(ABC)
A、帆布鞋B、衣服C、亚光塑料D、钻戒
2、以下说法正确的是(AD)
A、选品应该根据店铺特色与顾客人群定位进行选择
B、网店商品种类应该越多越好,品类应该越齐全越好
C、个人卖家选品应该选择蓝海品类市场,避免与大卖家的冲突
D、选品应该在红海品类中,通过精准定位,选择蓝海商品来做
3、选品的方法包括主要有(ABCD)
A、经验选品B、工具选品
C、直通车测款选品D、同行店铺参考
4、以下影响网购的因素主要有(ABC)
A、产品的丰富性B、网站或者商家信誉
C、价格与品质折中考虑D、商品包裹包装的精美程度
5、某网店当天总访客数为8000个,网店浏览量为23000,共产生订单500单,其中55%的订单未进行客服咨询直接下单,剩余的订单在下单时均进行了客服咨询,以下描述正确的是(BD)
A.该网店的客服咨询接入率约为2.81%
B.该网店的成交转化率约为6.25%
C.该网店的询单转化率约为2.81%
D.该网店的静默转化率约为3.44%
6、淘宝店铺后台编辑自定义模式有哪些尺寸选择(ACD)
A、190尺寸B、450尺寸
C、750尺寸D、950尺寸
7、商品详情页的文案应该遵循以下几个原则(ACD)
A、运用情感营销引发共鸣
B、尽可能多的详细的阐述所有商品特点
C、对于卖点的提炼要简短易记并反复强调和暗示
D、运用好FAB法则,根据用户需求考虑产品卖点文案
8、淘宝新店引流有哪些免费的渠道(ABD)
A、微博话题B、微信朋友圈
C、直通车D、微淘社区
9、以下属于免费流量的是(ABCEF)
A、天天特价B、已买到的宝贝C、淘宝论坛
D、淘宝客E、宝贝收藏F、淘宝帮派
10、以下说法正确的有(ABCD)
A、销售量=流量*转化率*平均客单价
B、转化率越高的产品,直通车质量得分越高,然后点击越省钱
C、关键词的优化选取是为了给宝贝提供一个优先的排名展示机会
D、钻石展位是在淘宝通过用图片的方式以展现付费获取流量,俗称“小硬广”钻展的最大用途最好集中在推广品牌和活动时使用
11、创建“旺旺群”需要符合以下哪些条件(AB)
A、会员的信用级别达到2心以上才可以建群
B、旺旺使用的累计活跃度达到9级,可以启用2个旺旺群
C、一个群最多可以有一个群主,四个管理员
D、一个账号最多只能创建四个群,最多可以加入25个群
12、下列哪些店铺适合交换友情链接(ACD)
A、人气店铺B、商品相同店铺
C、商品有关联的店铺D、客户群相近的店铺
13、某网店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产品推广,其中直通车当月投入2000元,通过直通车带来访客3000个,销售产品15000元;
钻展当月投入3000元,带来访客7000个,销售产品20000元,若产品利润率相同,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ABD)
A.该网店直通车的投资回报率比高于钻展
B.该网店钻展带来访客的成本比直通车低
C.该网店钻展投放不够精准,导致ROI低于直通车,因此要降低钻展的费用投入,加大到直通车费用投入
D.该网店的钻展成交转化率低于直通车成交转化率
14、新的商业生态系统的支柱是(BCD)
A、网店B、网商
C、网货D、网规
15、适合中等规模品牌厂家的网销渠道有(AD)
A、京东B、天猫
C、微店D、淘宝企业店
16、商品的常见基础属性有(BCD)
A、质量B、成本
C、关键字D、商品图片
17、选购相机有基本四要素,除了选择有热靴插槽外接闪光灯和适合的感光元件之外,还要选择以下哪两个要素(AD)
A、要有手动模式B、要有好的镜头
C、要有流线感的外形D、要具备微距特写拍摄功能
18、店铺诊断需要考虑以下哪些要素(ABCD)
A、店铺违规B、店铺不良运营习惯
C、查看店铺商品违规情况D、数据分析
19、促销定性十分重要,有些时候店家对促销的含义并不十分清楚,促销看人气而定。
在促销定性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不包括(CD)
A、动态促销B、统一促销
C、促销活动D、促销组合
20、未经淘宝许可店标、店名、店铺公告及“个人介绍”页面禁止使用含有以下哪些字词(BCD)
A、海外直供B、淘宝授权
C、中华人民共和国D、淘宝网特许
三、判断题(10道,每道2分,共计20分)
1、店铺促销品和新品相比更能带来利润的是促销品,更能带来流量的是新品。
(×
)
2、变相折价促销是指在不提高或者稍微增加价格的基础上,增加产品的分类或者提高产品的质量。
(√)
3、衡量卖家通过网络投放广告的终极效果指标是带来的UV。
4、一个卖家,自己工厂生产的产品,由于知道淘宝流量很大,人气很旺,他们在淘宝上发布的产品,注明“5件起批”,这样是可以的,客户很明确他们的最小起订量。
5、电话回访是最好的顾客营销方式,但比较适合VIP客户,而且要注意控制次数。
6、推广和营销是两个不同的商业词汇,网店的“营销”简单说就是要让客户“知道我们”;
网店的“推广”简单说就是要让客户“选择我们”。
7、一般来讲,一个优质的宝贝标题包含促销词,属性名词和热搜关键词。
8、店铺招聘是在“店铺装修”里设置的。
9、在淘宝上无需缴纳消费者保障金就可以开店铺销售女装。
10、平邮包裹的到货周期较长,顾客通常要7—15天才能收到购买的商品,但是提供了网上查询物流进程的服务。
四、填空题(10道,每道1分,共计10分)
1、网店的常见形式有____、____、____。
答案:
B2B、C2C、B2C
2、宝贝排名的相关性,指得是宝贝属性和____的相关性。
宝贝标题
3、买方市场数据主要研究三个方面,分别是:
市场规模、买家的行为习惯、____。
买方肖像
4、试列举三种微信推广的技巧:
____、____、____。
合作互推、微博大号推广、其他线上推广、线下推广、活动推广、小号带大号、摇一摇、漂流瓶(回答任意3项均正确)
5、店铺诊断主要分析:
店铺浏览量、访客数、____、收藏量等,与行业均值作对比,以此来判断店铺的情况。
店铺成交转化率
6、店铺商品的违规,除了违规扣分、投诉外,还有三类搜索违规分别是:
屏蔽、____、滞销。
降权
7、客户投诉的处理技巧主要有:
从倾听开始、认同客户的感受、____。
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8、为了更好地区分备注类型,在备注框下用不同颜色的旗子进行了归类。
当客户要求暂不发货时就使用____备注。
黄旗
9、影响所有宝贝排名的因素有:
DSR评分、相关性、____、和作弊降权。
下架时间
10、刚开的淘宝店铺,有____个橱窗推荐位。
20
五、简答题(1道,每道10分,共计10分)
现有A,B,C三家店铺在做钻石展位时,共同选择了同一个展位进行推广。
在不考虑时间、地域、定向投放方式等因素情况下,只按照竞价展现,假设本展位日均流量30W。
根据三个店铺以上推广数据,计算:
(1)如果B店和C店实际展现均是10W,那么A店的实际展现是多少?
30W-10W-10W=10W,所以A店的实际展现为10W
(2)如果A,B,C三个店铺的点击分别是1000,2000,1500,请问三个店铺的展现率各是多少?
根据CTR=实际点击次数/展示量公式,A,B,C三个店铺的CTR分别为:
A店铺的CTR=1000/100000=0.01=1%
B店铺的CTR=2000/100000=0.02=2%
C店铺的CTR=1500/100000=0.015=1.5%
(3)如果C店的CPC是0.67,那么A店和B店的CPC各是多少?
答案:
因为CPC=CPM/CTR/1000,所以CTR=CPM/CPC/1000=10/0.67/1000=1.49%
所以:
A店CPC=1/1.49%/1000=0.067
B店CPC=5/1.49%/100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