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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进行网站数据分析

30Jul2009网站的数据分析系统,是对网站访问信息的记录和归类,以及在此基础上的统计分析,如网站访问量的增长趋势图、用户访问最高的时段、访问最多的网页、停留时间、用户使用的搜索引擎,主要关键词等,这些可以称为网站访问数据的基础分析。

同时还应提供网站被访问的整体数据,包括:

单位时间内首页、搜索页面的访问人数、单位时间内各频道页面的访问人数、访问者的来源分析、各大类商品销售数据排行榜等!

一数据统计:

1流量统计是基础的数据统计

网站的统计工具可以让我们了解基本流量信息,包括独立访问者、访问停留时间、页面停留时间、访问率等;实时了解网站的变化趋势,了解有效覆盖人群的规模,了解推广的目标人群,在哪个页面,哪个频道。

1.了解网站的目标人群特征,为产品设计提供重要依据

2.了解网站关注行业用户量的潜在规模

3.与行业平均指标做对比,作为评估自身网站发展的指标

4.分析网站与竞争对手之间的用户重合度

5.分析自身网站内部各栏目间的用户重合度

根据网站的大致需求,相关网站“数据统计”的基本分析应具有:

A.访问人次,即网站的访问人次,通常以日访问人次统计,此指标不排除同一访客同一天访问多次。

B.访问总页面数,即访问者在站点上浏览的总页面数,通常以日统计。

C.独立访客,也称独立IP,指访问站点的独立访客,通常以日访问人次统计,每台独立上网电脑被视为一个独立访问者。

同一电脑多人使用时,不重复计算,仍视作一个独立访问者。

D.人均停留时间,即访问者在网站停留的时间

计算公式:

人均停留时间=访问人次停留时间/访问人次。

指“独立访问者”平均每次访问某一网站的停留时间。

也就是说一个周期内,从开始访问这个网站到结束访问这个网站所停留的时间。

E.人均访问页数(PV值),即访问者平均访问页面数,

计算公式:

PV值=访问总页面数/访问人次。

这项指标同样重要,访问者平均访问页数越多,越能实现网站的目的指向。

F.跳出率,即访问者到达站点后浏览页数仅有的一页的比率。

G.新访客,即访问站点的访问者是否第一次登录站点,该指标从一侧面反应平台的人气程度和知名度,通常以日为单位进行统计。

每日新访客人数越多,说明人气越高,影响度也越来越高。

H.回访者,即访问站点的访问者超过一次以上登录站点,该指标从一侧面反应访问者对站点的接受程度,通常以日为单位进行统计,回访人数越多,说明站点被接受的程度越高,而通常,网站的潜在客户行为,就是在回访者中实现,如注册、购物、消费等。

I.每个独立访问者访问频次:

一个周期内独立访问者的平均访问次数。

2关键字数据收集

包括两方面:

客户通过哪些关键字到达网站

客户在网站搜索哪些关键字---精确地跟踪有哪些关键字产生了销售额或销售机会

3网站专题及营销方式的效果统计

精确地跟踪有哪些专题产生了销售额或销售机会,跟踪由专题转换为销售的点击次数

帮助我们评估网站页面格局的合理性跟踪销售额和销售机会

二根据以上数据统计带来哪些分析结果:

1对网站营销的意义:

通过网站的数据分析可以进行相关的推广效果评估,指导网站的页面布局和推广方式。

这就需要我们明白网站的第一目标用户是谁,他们有什么特点。

当网站决定提供一项服务时,要清楚如何比别人做得更好。

第一步:

分析品牌——看购物信息的网民经常在网上关注什么品牌

第二步:

类别分析——他们经常访问哪些网站(除了购物类网站之外)

第三步:

频道分析——他们一般关注这些网站的什么频道

第四步:

定位产品方向——根据用户特点,设计网站页面内容,制定推广策略

2对网站建设的意义:

通过统计的数据对网站布局合理性及吸引力、频道间相关性等情况进行评估

分析网站内容对访问用户的吸引力

分析网站内/外流量导入/导出的情况,了解合作网站,评估广告投放的真实效果

分析各个频道间流量的相互贡献程度

分析网站用户的访问路径,了解网站建设中的潜在问题

根据搜索的关键词分析,可帮助网站进行内容优化及页面布局

了解频道间相关性,帮助改善网站内容。

了解外部导入网站带来的合作价值

分析市场活动的行为指向,了解市场运作及合作方带来的流量价值

3对提高客户满意度、忠诚度和网站粘性的意义

同时,可以通过数据分析,了解访问者最常进入以及最终流失的路径,找到如何留住忠实访问者及避免用户流失的方法。

大部分访问者从哪里来—分析网站流量来源

访问者最关注哪些栏目—分析访问者的浏览路径

访问者从哪里流失得最多—分析网站流量流失的原因

分析访问来源的差异性—分析不同访问渠道对流量的贡献程度

如果发现网站的流量流失很严重,访问量与有效注册量的比例失衡

需要:

用数据分析查出用户流失的原因

1.统计访问者流失最高的栏目

2.分析该栏目访问路径中各个环节的流失率

3.分析该栏目页的主要问题并予以解决,提升用户操作满意度

XX关键词竞价推广数据分析

作者:

XX推广帮助文章来源:

XX点击数:

488更新时间:

2009-8-1122:

32:

23

推广数据类型

从搜索推广的过程来看,推广信息先要展现在搜索结果页被潜在受众注意到,才有可能被点击,推广信息的点击给网站带来访问者,有一部分访问者会对网站提供的信息和产品有比较强的需求,进行了线上注册或购买,形成了转化。

这个过程会涉及的数据有:

展现量,点击量,平均点击价格,点击率,转化次数,转化率,平均转化成本。

这些数据之间的关系请见下图:

假设展现量为1000,其中产生了50个点击,点击率就是50/1000*100%=5%,而其中到达网站并且能够完全打开网页的访问数有40个,在网站上完成转化行为的有2个,那么转化率就是2/50*100%=4%。

若每次点击成本(CPC)为1元,那么平均转化成本(costperconversion)就是1*50/2=25元

单纯从数据上看,在从展现到点击、点击到访问、访问到转化的3个步骤中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

有多少比率的潜在受众注意到了推广信息,他们是否对其传递的信息感兴趣,这都会影响点击与展现的比值,点击率的高低。

点击了推广信息,其链接的网页是否能迅速打开,也决定了有多少潜在受众会等到网页完全打开。

网站是否提供了吸引人的信息或商品,是否提供了简便友好的界面,这决定了转化率的高低。

所以我们需要定期获取这些数据,对其监控并分析,建立衡量的标准,为后期优化提供数据支持。

数据分析

在定制报告中(以关键词报告为例),可以看到特定关键词是属于哪个账户(Account),哪个推广计划(Campaign)以及哪个推广单元(AdGroup)的,并可以查看相关日期的数据。

随着投放数据的进行,可以点击率(CTR)以及平均点击价格(CPC)为主要效果评判指标,筛选出效果不好的关键词,分析原因并给出提高CTR降低CPC的方案。

下面是针对一些常见情况给出的建议。

情景1,点击量非常小

点击量过小时,是由两种原因造成的,展现量过小,或点击率偏低。

1、展现量低,进而点击数也小。

展现量过低说明潜在受众搜索需求发生的较少,也即推广结果展现在潜在受众前的机会较少,推广商户可以通过拓词来提高展现量,也即提高推广信息展现的机会

2、展现量高,但是点击数小,造成点击率(CTR)偏低。

点击率(CTR)的偏低说明可能关键词与文案的相关性不高,所以无法满足潜在受众的需求,进而点击数小。

您可以通过改善文案写作,提高关键词与文案的相关性来提高点击率(CTR)。

点击率(CTR)的偏低也说明可能推广结果的平均排名较低,不具有竞争力。

可以通过调高平均点击价格(CPC)来提高排名。

点击率(CTR)的偏低还可能说明关键词匹配模式的问题。

例如,推广商户购买了“葡萄”等相关关键词,用户在搜索“葡萄牙”时商户的推广结果也可能会出现,这时推广结果就是无效展现,即为推广结果信息没有展现在潜在受众前。

此种情况就需通过“否定匹配”模式来解决,将“葡萄牙”设置为否定匹配,即为用户在搜索“葡萄牙”时,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不会展现,降低了无效展现的风险。

情景2,平均点击价格(CPC)过高

平均点击价格(CPC)受到2个因素的影响,质量度、排名与竞争度。

所以降低平均点击价格(CPC)需要在这2个方面考虑。

1、质量度

平均点击价格(CPC)可通过改善质量度指数来降低。

质量度是根据关键词的点击率、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账户整体表现(账户内其它关键词的点击率)等多个因素计算出来的。

因而点击率的提高,相关性的提高和账户整体表现的改善可以帮助提高质量度。

XX希望展现给潜在受众的推广结果是高质量的,所以作为奖励,质量度高的关键词每次点击价格就会低,以鼓励推广商户提高推广结果信息的质量。

2、排名与竞争度

有些热门关键词被很多推广商家购买时,想获得一个比较靠前的排名往往需要较高的出价。

这样激烈的竞争会带来平均点击价格(CPC)过高。

只有相关性强、回报高的商家可以长期承受较高的推广成本。

所以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意气用事,为一个回报低的关键词与竞争对手血拼,通过撰写迎合消费者需求的让人信服的标题描述,排名低一位也有可能获得更高的点击率。

电子商务网站核心数据分析时间:

2009-12-16来源:

优友网作者:

佚名影响:

101人网络营销论坛我要投稿

电子商务相对于传统零售业来说,最大的特点就是一切都可以通过数据化来监控和改进。

通过数据可以看到用户从哪里来、如何组织产品可以实现很好的转化率、你投放广告的效率如何等等问题。

基于数据分析的每一点点改变,就是一点点提升你赚钱的能力,所以,电子商务网站的数据分析是很重要的一门功课。

  一般来说,数据分析包括:

流量来源分析、流量效率分析、站内数据流分析和用户特征分析四个部分。

  我们先来说说流量来源分析。

  电子商务就是贩卖流量的生意,低成本的流量来源是保证企业盈利的重要条件。

流量来源分析主要是要明白你的用户都是从那些网站来的,那些网站的给你带来更多的订单、那些网站的流量是真实的,那些是虚假等。

  流量分析一般一奥分析以下内容:

网站流量来源排名:

那些网站贡献的流量多,那些贡献的少

搜索引擎关键词分析:

根据关键词的来源分析来查看网站产品分布和产品组合。

如果关键词查询多的产品却不是网站的主推品,可以进行适当调整。

网站流量趋势分析:

网站的流量是否均衡稳定,是不是有大幅度波动。

一般来说流量突然增加的网站,如非发生突发事件,购买的广告位作弊的嫌疑比较大。

网站流量核对:

查看是否有莫名流量来源,流量来源大不大。

如果莫名来源流量很大的话,有可能是您购买的CPC或者其他资源被注水了,将您的广告链接分包给了点击联盟。

推介网站与直接访问的比例:

推介网站可以理解为外部广告,直接访问就是用户直接输入网址。

一般来说,直接访问量越大说明网站的品买知名度越高。

  其次是流量效率分析

  流量效率是指流量到达了网站是不是真实流量,主要分析指标如下:

到达率:

到达率是指广告从点击到网站landingpage的比例。

一般来说,达到率能达到80%以上是比较理想的流量。

这个也跟网站的速度有关,综合来分析一下。

二跳率:

这个也是为了分析流量的有效性。

如果是有效流量的话,一般会有合理的二跳。

如果是虚假点击的话,一般是没有二跳的。

但是也不排除有部分作假很厉害的网站能做出二跳,比如PPLIVE,当年洪成浩做投放的时候,我们的广告直接连接到广告专题页,二跳是15%左右,但是PPLIVE居然有60%的二跳!

最主要的是一个转化都没有。

差点把我们的图片图服务器点瘫痪,这个就太过分了。

PV/IP比:

一般来说,有效的流量,网站内容比较好的话,一个独立IP大概能有3个以上的PV。

如果PV/IP比能达到3以上的话,一般说明流量比较真实,网站内容也不错。

但是如果低于3的话,并不代表流量不真实,也可能是网站本身的问题。

如果PV/IP过高的话,也可能有问题,比如人力重复刷新等,要谨慎对待。

订单转化率:

这个是最最核心的数据了,没有订单转化率,其他一切都是免谈!

某些牛B的B3C能做到4%的提袋率!

某些却仅仅是0.1%,努力吧,众B2Cer们。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作者洪成浩、转自B2C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实战志

  站内数据流分析,主要用来分析购物流程是否顺畅和产品分布是否合理,一般如下:

页面流量排名:

主要查看产品详情页的流量,特别是首页陈列的产品详情页。

参照最终的销售比例,优胜劣汰,用以调整销售结构。

场景转化分析:

从首页-列表页-详情页-购物车-订单提交页-订单成功页,的数据流分析。

比如说,首页到达了10000用户,伺此后的数据分别是8000-5000-1000-50-5,购物车到订单提交页的相差比较大,大概就能看出来是购物车出了问题,需要改进。

频道流量排名:

各个频道流量的排名,主要用来考虑产品组织的问题。

站内搜索分析:

这个反应的是用户关心的产品有哪些,产品调整的最直接数据。

用户离开页面分析:

用户在那些也页面离开最多?

是首页还是频道页?

是购物车还是订单提交页。

突然的大比例的离开网站,往往预示这问题的存在。

  最后是用户特征分析:

用户停留时间:

这个放在用户特征分析里有些牵强。

而且目前监控用户停留时间的方式是:

用户到达时间-用户离开时间,但是用户什么时候离开很难准确判断,这种数据仅作参考,一般停留时间越长网站粘性越好。

如果用户停留时间超过1个小时,基本就是假流量,或者用大打开网页忘记关了,呵呵。

新老用户比例:

老用户比例越高,证明用户忠诚度不错。

但是还要考虑绝对量,不能靠新用户越来越少来衬托老用户比例越来越高。

用户地域分析:

用户地域与订单地域分布基本一致,基本上就是用过互联网用户的分布比例以及经济发达程度等。

这个对于提升区域配送及服务比较有帮助。

  电子商务网站的基本数据分析就是以上这些,作为实际操作人员要根据数据分析的情况来发现问题和总结问题,进而优化网站的结构和用户体验、来提升网站的专转化率和用户忠诚度。

这些都是电子商务很重要的基础工作,希望能为大家的利润做出贡献。

优友网,网络营销策划精读.原文链接:

张楠:

如何进行网站运营数据分析时间:

2009-12-04来源:

优友网作者:

佚名影响:

314人网络营销论坛我要投稿

网站运营过程中针对网站的数据分析,已经成了每个网站策划和网站运营人员,每天的必备功课,通过这些数据指标可以帮助我们准确的抓住用户动向和网站的实际状况。

其实根据网站类型的不同则分析所采用指标项也各有不同,可以有许多不同的指标来衡量。

但是如何衡量网站运营的数据指标,哪些是网站运营的关键指标,是每个新人感到困惑。

其实通常来说网站分析指标有内容指标和商业指标,内容指标指的是衡量访问者的活动的指标,商业指标是指衡量访问者活动转化为商业利润的指标。

为了获得这些数据,我们可以使用一些统计分析工具来得到部分信息,但是为了更加精准的获得某些网站运营时的关键数据,则在网站策划和网站规划阶段时,需要充分将这部分内容考虑进去,对网站做些指标参数的设定,这样就可以降低网站的重复开发工作。

一、网站运营数据分析之内容指标

网站转换率 TakeRates(ConversionsRates)

计算公式:

网站转换率=进行了相应的动作的访问量/总访问量

指标意义:

衡量网站内容对访问者的吸引程度以及网站的宣传效果

指标用法:

当你在不同的地方测试新闻订阅、下载链接或注册会员,你可以使用不同的链接的名称、订阅的方式、广告的放置、付费搜索链接、付费广告(PPC)等等,看看那种方式是能够保持转换率在上升?

如何增强来访者和网站内容的相关性?

如果这个值上升,说明相关性增强了,反之,则是减弱。

回访者比率 RepeatVisitorShare

计算公式:

回访者比率=回访者数/独立访问者数

指标意义:

衡量网站内容对访问者的吸引程度和网站的实用性,你的网站是否有令人感兴趣的内容使访问者再次回到你的网站。

指标用法:

基于访问时长的设定和产生报告的时间段,这个指标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

绝大多数的网站都希望访问者回访,因此都希望这个值在不断提高,如果这个值在下降,说明网站的内容或产品的质量没有加强。

需要注意的是,一旦你选定了一个时长和时间段,就要使用相同的参数来产生你的报告,否则就失去比较的意义。

积极访问者比率 HeavyUserShare

计算公式:

积极用户比率=访问超过N页的用户/总的访问数

指标意义:

衡量有多少访问者是对网站的内容高度的兴趣

指标用法:

根据你网站的内容和大小,去衡量N的大小,比如内容类的网站通常定义在11~15页左右,如果是电子商务类网站则可定义在7~10页左右。

如果你的网站针对正确的目标受众并且网站使用方便,你可以看到这个指标应该是不断的上升。

忠实访问者比率 CommittedVisitorShare

计算公式:

访问时间在N分钟以上的用户数/总用户数

指标意义:

和上一个指标的意义相同,只是使用停留的时间取代浏览页数,取决于网站的目标,你可以使用两个中的一个或结合使用。

指标用法:

其中的N也通过网站的类型和大小来定义,比如大型网站通常定位在20分钟左右。

这个访问者指标如果单独使用很难体现他的效用,应该结合其它网站运营的数据指标一起使用,例如转换率,但总体来说,较长的访问时长意味着用户喜欢呆在你的网站,高的忠实访问率当然是较好的。

同样的,访问时长也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自行设定。

忠实访问者指数 CommittedVisitorIndex

计算公式:

忠实访问者指数=大于N分钟的访问页数/大于N分钟的访问者数

指标意义:

指的是每个长时间访问者的平均访问页数,这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它结合了页数和时间。

指标用法:

这个指数通过页面和时间对网站进行了一个更细的区分,也许访问者正好离开吃饭去了。

如果这个指数较低,那意味着有较长的访问时间但是较低的访问页面。

通常都希望看到这个指数有较高的值,如果你修改了网站,增加了网站的功能和资料,吸引更多的忠实访问者留在网站并浏览内容,这个指数就会上升。

忠实访问者量 CommittedVisitorVolume

计算公式:

忠实访问者量=大于N分钟的访问页数/总的访问页数

指标意义:

长时间的访问者所访问的页面占所有访问页面数的量

指标用法:

网站通常都是靠宣传和推广吸引用户,这个指标的意义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为它代表了总体的页面访问质量。

如果你有10000的访问页数却仅有1%的忠实访问者率,这意味着你可能吸引了错误的访问者,这些访问者没有啥价值,他们仅仅看一眼你的网页就离开了。

这是你应该考虑你的推广方式和宣传方式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了。

访问者参与指数 VisitorEngagementIndex

计算公式:

访问者参与指数=总访问数/独立访问者数

指标意义:

这个指标是每个访问者的平均会话(session),代表着部分访问者的多次访问的趋势。

指标用法:

与回访者比率不同,这个指标代表着回访者的强烈度,如果有一个非常正确的目标受众不断的回访网站,这个指数将大大高于1;如果没有回访者,指数将趋近于1,意味着每一个访问者都有一个新的会话。

这个指数的高低取决于网站的目标,大部分的内容型和商业性的网站都希望每个访问者在每周/每月有多个会话(session);但是如客户服务尤其是投诉之类的页面或网站则希望这个指数尽可能地接近于1。

回弹率(所有页面)RejectRate/BounceRate

计算公式:

回弹率(所有页面)=单页面访问数/总访问数

指标意义:

代表着访问者看到的仅有的一页的比率

指标意义:

这个指标对于最高的进入页面有很重要的意义,因为流量就是从这些页面产生的,那么在网站策划和网站规划时,你需要对网站的导航或布局设计进行架构设计时,尤其要注意到这个参数。

总而你是希望这个比率不断地下降。

回弹率(首页)RejectRate/BounceRate

计算公式:

回弹率(首页)=仅仅访问首页的访问数/所有从首页开始的访问数

指标意义:

这个指标代表所有从首页开始的访问者中仅仅看了首页的访问者比率

指标意义:

这个指标是所有内容型指标中最重要的一个,通常我们认为首页是最高的进入页面(当然,如果你的网站有其他更高的进入页面,那么也应该把它加入到追踪的目标中,如推广广告等)。

对任意一个网站,我们可以想象,如果访问者对首页或最常见的进入页面都是一掠而过,说明网站策划时在某一方面有问题。

如果针对的目标市场是正确的,说明是访问者不能找到他想要的东西,或者是网页的设计上有问题(包括页面布局、网速、链接的文字等等);如果网站设计是可行易用的,网站的内容可以很容易地找到,那么问题可能出在访问者的质量上,即市场问题。

浏览用户比率 ScanningVisitorShare

计算公式:

浏览用户比率=少于1分钟的访问者数/总访问数

指标意义:

这个指标一定程度上衡量网页的吸引程度。

指标用法:

大部分的网站都希望访问者停留超过一分钟,如果这个指标的值太高,那么就应该考虑一下网页的内容是否过于简单,网站的导航菜单是否需要改进。

浏览用户指数 ScanningVisitorIndex

计算公式:

浏览用户指数=少于1分钟的访问页面数/少于1分钟的访问者数

指标意义:

一分钟内的访问者平均访问页数

指标用法:

这个指数也接近于1,说明访问者对网站越没兴趣,他们仅仅是瞄一眼就离开了。

这也许是导航的问题,如果你对导航系统进行了显著的改进,应该可以看到这个指数在上升;如果指数还是下降,应该是网站的目标市场及使用功能有问题,应该着手解决。

将浏览用户比率和浏览用户指数结合起来使用,可以看出用户是在浏览有用的信息还是厌烦而离开。

浏览用户量 ScanningVisitorVolume

计算公式:

浏览用户量=少于1分钟的浏览页数/所有浏览页数

指标意义:

在一分钟内完成的访问页面数的比率

指标用法:

根据网站的目标的不同,这个指标的高低有不同的要求,大部分的网站希望这个指标降低。

如果是搞广告驱动的网站,这个指标太高对于长期的目标是不利的,因为这意味着尽管你通过广告吸引了许多的访问者,产生很高的访问页数,但是访问者的质量却是不高的,所能带来的收益也就会受到影响。

优友网,网络营销策划精读.原文链接:

二、网站分析的商业指标

平均订货额 AverageOrderAmount(AOA)

计算公式:

平均订货额=总销售额/总订货数

指标意义:

用来衡量网站销售状况的好坏

指标用法:

将网站的访问者转化为买家当然是很重要的,同样重要的是激励买家在每次访问是购买更多的产品。

跟踪这个指标可以找到更好的改进方法。

订单转化率 ConversionRate(CR)

计算公式:

订单转化率=总订货数/总访问量

指标意义:

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衡量网站的对每个访问者的销售情况

指标用法:

通过这个指标你可以看到即使一些微小的变化都可能给网站的收入带来巨大的变化。

如果你还能够区分出新、旧访问者所产生的订单,那么就可以细化这个指标,对新旧客户进行分别的统计。

每访问者销售额 SalesPerVisit(SPV)

计算公式:

每访问者销售额=总销售额/总访问数

指标意义:

这个指标也是用来衡量网站的市场效率

指标用法:

这个指标和转化率差不多,只是表现形式不同。

单笔订单成本 CostperOrder(CPO)

计算公式:

单笔订单成本=总的市场营销开支/总订货数

指标意义:

衡量平均的订货成本

指标用法:

每笔订单的营销成本对于网站的盈利和现金流都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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